资产经营管理党总支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103

  10月18日上午9时,资产经营管理党总支三个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精心组织,通过集中观看、网络新媒体等方式确保广大党员及群众员工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实况全覆盖。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会后,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了十九大报告讨论会,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想。

  一、资产管理公司、学习广场联合支部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远教资产管理公司、学习广场联合支部在学习广场804室会议室、中原校区新大楼205室、五环大厦601室召集全体党员、群众集中观看“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于当天下午13:00组织交流讨论。应到会18名党员,实际到会15名。

  资产管理党总支书记张世民在讨论会上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会上的重点向大家做了简要的提炼,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和基本方略,把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实践中,要将从严治党、大党建格局贯彻到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实践中。

  通过收看大会开幕盛况,我们支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对党、对国家、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生动翔实,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部分同志交流情况如下:

  刘頲: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我表示倍感振奋、深受激励,信心满满,我感到要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许多话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去。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是对当前大好局面的进一步强化,是巨大的信心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和发展活力;同时,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大阶段性目标,这对企业而言,同样是一幅宏大的战略发展指南。 

  王雪雅:

  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我感触较深的一句话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说我们应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我们也要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生活目标和工作目标,尽管这个过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充满了各种挫折,但是我们应始终坚持不懈,最终取得圆满。

  陈谊娇:

  今天听了一上午的报告,包含的内容非常丰富,我就来说一下这次提到的创新。记得在之前“十八大”的时候就已经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概念要创新、要有新思路、新战略,以及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像我们公司里面我觉得制度创新就非常关键,不能一沉不变的沿用以前的制度,一定要与时俱进随时更新现有制度。另外,除了制度上的创新,我们每个人在干自己本职工作的时候也应该时刻不忘创新,例如,做人事的在员工招聘方面不能只依赖于网站,还需要寻找更多途径,例如学校或外面市场的招聘会、微信版的招聘需求等等,只有在各方面都想到创新才能提高公司整体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的去完成任务、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

  宋青: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其中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两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我老家是江苏溧阳,地处长江三角洲南部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是宁杭生态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溧阳有着优美的风景区,其中南山竹海和天目湖是国家著名的风景区,党的十八大以来,溧阳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让环境美起来、生态好起来,现在前来度假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郁凌虚:

  观看十九大直播,脑海中浮现出“不平凡的五年”这六个字。最直观的感受是身边的朋友说:“我妈妈说看了十九大报告,仔细想想,这五年,习大大还真是做了不少事啊”。话语虽然通俗,但是也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回想起之前看的一部纪录片《大国崛起》,心中一直在思考,大国崛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环境和条件。我想,总结起来可以说成四个字——“内外兼修”。在当今世界的格局中,随着欧洲移民风暴,英国脱欧,川普的“反全球化”等种种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西方文明的没落与乱象频出。许多东西方世界的学者都提出,作为目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现在到底处于何种位置,该担当怎样的角色,是否应该接替美国领导全球。我想这届党中央领导班子给出了我们清晰的答案: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社会目前的主要矛盾还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的不均衡与不充分”,我们还需要继续追求合作而非对抗的政治哲学,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充当任何特定利益集团的代言人,为了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奋斗!

  周伟:

  通过学习十九大开幕式,听取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感觉深受鼓舞,尤其是报告中多次提及的各项民生问题,习总书记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关系到我们广大人民所关注的切身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是涉及到了最近几年环境污染的根本,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我深切感受到,这五年的变化是巨大的,人民的获得感是强烈的,我应该更紧密团结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

  徐胤:

  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组织集中观看了十九大。给我的体会是: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当今社会传统与创新碰撞,作为一名党员宣传思想与推进群众路线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创新的嘱托,正视社会大环境的变化,坚持与时俱进、创新为要,大力推进宣传工作的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手段创新。

  宗颖楠:

  对于习主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到非常震撼,对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深有同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确实是体现在各个方面;需要继续深入联系群众,为群众做好先锋模范工作。

  邢成圆:

  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后,最大的感触就是,习总书记语言平实,系统阐述了对国家未来五年、建党建国双百年发展的规划和思考,从民生到法治、到经济、到外交再到党建等全国人民共同关心的话题,做出了全方位论述,并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不光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清党和国家为我们指明的道路,积极领会和主动跟进党和国家政策的引导,为实现新的两步走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中华民族始终都有着那种为了美好生活不断奋斗、努力的精气神,我们的生活富足、国家富强的目标一定会很快实现!

  邵华:

  鼓励创新对我们带来很多机遇,并能获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王超:

  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的报告,我感触颇深。这次的报告很接地气,许多许多报告的内容都很实在,尤其是在第八个部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里,让更多的人幼有所教,老有所依,病有所医,这充分表明了国家对新农村发展的支持和力度。

  黄琴:

  昨天上午单位统一组织收看了十九大的实况转播,感受颇多。此次大会有许多亮点,了解的内容越多,对前景更加乐观。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未来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在新的历史方位指引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岗位,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惠林:

  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看着祖国一路走来越来越繁荣富强、越来越和谐稳定、越来越民主文明,内心喜悦而感动,希望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希望党带领全国人民越走越好!

  解姝玮:

  感受到了祖国发展进步迅速,现阶段祖国正在进一步深化改革,我们的国际地位得到了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二、出版社联合支部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出版社联合支部在阜新路25号8楼会议室召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于当天下午13:00组织交流讨论。应到会27名党员,实际到会25名。

  杨黎明书记在讨论会上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会上的重点向大家做了简要的提炼。这次根据十九大议程,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会写入党章。作为党员,首先要及时学习最新的党章,领会最新的精神,并按照十九大和新党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同时习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家教育类出版社和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网络教育及高中教育关联很大,我们应当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加强企业内部改革,争取迎来出版社的新篇章。

  这次的十九大通过各类直播平台、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的信息分享,我们社里的党员同志们看完后都心潮澎湃,深切感到作为基层党员,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鼓励广大青年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是党员们心之所向的历史使命。每位党员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在基层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做好文化传播和传承工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电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支部

  10月18日上午9时,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电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员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其中党员集中收看。此次报告公司员工应看185人,实看176人。其中党员应看39人,实看36人。支部并在下午15:00组织党员们开展了一次正针对本次大会和习主席报告的组织生活会。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既有紧扣改革全局的宏观表述,又和民生息息相关。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判断、重要思想和重要举措,为今后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听完以后更加坚定了自信心,增强了自豪感。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在发言中集中提到了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矛盾的转化,体现了我国科技不断进步,装备生产日益完善,是世界第一工业大国、第一服务业大国、第一贸易大国。其次大家关注最多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随着国家对教育信息化政策的转变,“优质教育资源体系”、“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已成为未来发展重点,这也体现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已从重视基础建设的“初级阶段”,转变为以应用、管理为主的“中级阶段”。大家表示,公司主要服务教育信息化,在大环境很好的情况下要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把目前涉及到的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教师教育等平台开发好,做好对口西藏、哈什的教育服务工作。

  大家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争先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