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教软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59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近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启动“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根据学校党委提示要求,结合教软公司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教软公司支部党员分党小组组织活动,分别前往鲁迅纪念馆和上海院士风采馆红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在鲁迅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对鲁迅先生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他深沉的爱国之情、卓越的政治远见、不屈的斗争精神在今天仍感动着我们,并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通过在上海院士风采馆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了解到到自我国院士制度建立以来,有很多科学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们不仅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是科学精神和科研道德的典范。馆内介绍展示的只是在沪200多位两院院士中的一小部分,在探索科学真理的慢慢征程上,他们是智慧的化身、科学的勇士、时代的领跑者,他们平凡、执着、忘我、爱国,是我们的好榜样。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加强了对党史和国史的了解,强化了党性修养。国家的持续繁荣昌盛需要每一代人以及每一个个体的不懈努力,只有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才能真正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永远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