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474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提升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统筹性和实效性,学历教育部党支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9名党员组成,支部书记范军同志任组长,顾爱红、徐宏卓同志任副组长,小组分为“课程思政”和“学生工作”两个项目组。

  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任务。4月12日,工作小组开展了首次工作会议,部署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讨论了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情况、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情况,明确要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和学生工作两方面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突出工作主题主线,确定工作牵头责任人。


  遴选特色学生活动重点培育。4月13日上午,由工作小组学生工作项目组牵头负责的“2021年度特色学生活动项目立项评审会”顺利进行。专家组从申报的20个特色活动项目中,依据申报材料,从前期基础、实施目标方案、实施效果等维度,提出了专业化、专门化、品牌化、长效化等要求。学历教育部将依托系统特色学生活动项目的开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信念。

  探索思政教学与学生活动紧密融合。4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项目组组织召开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进会”。总校思政教学部主任芦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主持教师、任课教师,系统学工负责人、辅导员等64人出席会议。会上有关人员介绍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各学院、分校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和宣传,展现学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会议,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