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革命精神,传红色基因
——网研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历史场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47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4月9日,网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红色历史场馆参观学习活动,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坚定信仰理念,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参观的第一站是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这是一座全面反映“一·二八” “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日斗争史实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内镌刻着历史的图片和文字充满无声的力量,向党员们传达着革命的信念,特别是在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的当下,我们也要以革命的精神、历史的经验迎难而上、克敌制胜。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黑白的热血——张明曹抗战美术作品展》,该展览陈列了有关抗日题材的部分版画作品及部分珍贵实物,反映了在沉重的民族危机面前,革命先辈们奋起反抗,掀起了救亡运动,凝聚中华抗战文化的历史。党员同志们在参观中深切感受到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学习教育活动的最后一站是上海吴淞口炮台遗址,党员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只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对革命的感悟,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工作,努力奋斗,积极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