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领导联系基层部门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15

  为贯彻落实上海开放大学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促进二级学院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海开放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现结合理工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基层调研常态化

  学院领导班子要根据学院工作重点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学院领导班子应根据学院中心任务,结合分管工作,每学期至少召开2次党政联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到基层联系部门(系部、办公室)调研不少于1次。

  二、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参加基层联系部门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每学期至少要参加1次基层联系部门的工作会议,对系部、办公室的民主决策给予指导;要按照要求参加基层联系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指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

  三、开展学院领导与学院中层干部定期谈心谈话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与学院中层干部每学期至少进行1次谈心谈话。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党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进行1次谈心谈话。谈心谈话活动,既要掌握中层干部与党支部书记的思想动态,又要听取大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真正达到党性共勉、坦荡为怀、直面问题、增进共识的目的。

  四、建立专题研究调研情况制度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要专题研究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列出时间表,限时完成;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五、完善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师生制度

  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听课、座谈等方式,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走进教室面对面了解师生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六、联系范围

  学院领导班子要重点联系1至2个基层部门(系部、办公室)。具体安排如下:

联系人

对口基层联系部门

张永忠 理工学院院长 党总支书记

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

陈海建 理工学院副院长

机械电子系、办公室

  七、联系总结

  领导班子成员要每年对基层联系部门(系部、办公室)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作为年度述职报告和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行对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