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眼界、提升境界、划清边界——团队建设之学习华为企业文化交流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9-02 浏览次数: 38

  9月1日下午,培训管理部、培训中心召开学习华为企业文化交流恳谈会,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由培训管理部副部长王欢主持。

  8月29日的华为上海研究所考察学习之旅让部门每位员工都真切地感受到了华为优秀的企业文化,每位员工都畅谈了此次参观学习的感受,重点结合自身的工作,发现不足,寻找差距,用工作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谈短板,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培训管理部副部长钱滨对大家真诚、精彩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

  培训管理部部长王松华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根据学校2017年“找短板、补短板”的总体工作要求,培训管理部、培训中心要围绕“拓宽眼界、提升境界、划清边界”的宗旨大力推进团队建设,缩短部门员工素质与非学历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的差距。学习华为要把握四个关键词:

  1、团队。在华为的核心价值观中,关键的两条就是“以奋斗者为本”和“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每位员工都要依靠团队精神来实现共同目标,一个成功的团队是没有失败者的。

  2、批判。作为团队一员必须学会批判,要在工作中查不足、找短板、寻方向,具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只有这样才能持续改进,持续超越。

  3、借鉴。“成就客户”作为华为的安身立命之本,于我们而言就是“成就学员”,也就是践行开放大学“一切为了学习者,为了一切学习者”的办学宗旨,工作中要始终以此为第一要务。

  4、落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工作的点滴决定了事业成败,华为好的文化、好的精神落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体现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