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 2018-03-24 浏览次数: 2532

  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开展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生活会。根据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会前通过了组织集中学习、认真梳理党员履行义务情况、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工作方案、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支部内党员们提出的问题,整理概括出的清单如下:

  第一,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学习效果不好。具体表现为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缺少系统性计划,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的主动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支部未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二,增强党务工作的计划性,最好下一个月的工作安排能提前一个月告知各位党员。以便于老师安排其他工作,避免各种工作相互间可能会时间上有冲突。

  第三,加强支部内部领导和党员之间的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奋斗目标。

  第四,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时,在形式、内容和深度等方面的创新不够。缺少一些喜闻乐见的支部特色活动和品位活动,开展除参观、观影等形式之外的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

  针对大家提出的这些问题,支部书记与本支部内的党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如下的整改措施:

  首先,不断强化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金融与会计系教师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引领带动金融与会计系教师党员积极投入上海开放大学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其次,支部承诺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带领下,在完成年初制定的支部工作计划过程中,除了上级党组织临时性的工作安排之外,尽可能减少计划的随意变更,方便党员教师们开展工作。

  再次,支部将切实遵守上级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党委和上级的指示精神,通过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形成学习精神、落实政策、完成任务这样紧密相连的三个环节,而提高党员的自身综合素质。在此过程中,支委成员要加强与党员的交流互动,通过树立党员形象,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可以对党员增加人性化关怀,让基层党员能体会到“支部为家”的感觉。

  最后,支部应当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集体。在充分利用现有的微信群交流的基础上,增强支部的凝聚力,通过读书交流分享、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党课学习、红色寻访活动,更好地体现支部活动的特色并更好地为党员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履行开放教育老师的作用,服务学生、服务分校、服务社会。




                                    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支部

                                              201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