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党支部2017年志愿者服务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1907

  为了持续推进“党员亮身份,人人做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上海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风采,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学校所在地杨浦区争创精神文明示范区,经与五角场街道社区联系,根据社区的实际需要,拟定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2017年志愿者服务计划如下:

  1.倡导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伴我行

  服务对象:北茶园社区居民;

  为使小区环境更整洁,环境卫生更规范更合理,提高废物利用率,在居民小组长的带领下,加入绿色环保志愿者团队,实施有害垃圾有效归类,减少社区环境污染,设置垃圾箱,向居民宣传有害垃圾危害环境的知识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2.公益生日Party

  服务对象:五角场街道社区中的弱势老年人群体

  在五角场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为同一月份生日的社区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士举行生日聚会,给他们分蛋糕,倾听他们的生日愿望,为他们送去慰问与关爱。征集学生才艺,丰富独居老人的文化生活,热热闹闹过生日。

  3.“爱我上海 文明出行”交通志愿服务

  服务对象:五角场街道市民

  为了积极配合今年开始的上海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五角场街道大力开展交通文明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募令一出,区域内的文明单位、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文化联盟、青年社区会员单位纷纷响应,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已有两位教师党员在2016年参与了四平路国顺路路口早晚高峰秩序维持志愿服务行动,今年,支部将再次行动,号召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一起参加。

  4.树立服务意识,由组织做公益逐步向主动做公益转变

  支部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多渠道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亮出岗位职责,增强党性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组织参加以上集中做公益的活动,帮助师生树立服务社会、服务身边群众的意识,最终目的是转变观念,逐步向人人做公益、主动做公益转变。


                                           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

                                                 2017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