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制度建设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1922

  在基层党组织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从思想上建党,更要从制度上治党。因此经管学院党总支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基础上,初步制定了党总支工作制度。

  1.集体领导制度。党内各项工作和活动必须经党总支集体讨论,按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做出决议。学院的行政管理规划、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安排、奖惩分配方案等重大行政决策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由行政负责人和党总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共同商议决定,决策过程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则。

  2.组织生活制度。党总支和各支部一般每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如果需要可随时召开,通过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和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措施建立经常性教育机制。

  3.检查考核制度。把党员落实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经管学院党总支通过建立健全学习交流机制、考核奖励机制、动力推进机制等,为每位党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知识、交流心得、互动探询的渠道和环境,提供施展教育教学才华的舞台,有效保证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

  4.联系群众制度。党总支通过落实党务公开要求,确保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认真听取群众对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及党员的意见与建议,及时通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信息,组织全体教师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进行讨论等方式,营造和谐党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

  5.发展党员制度。经管学院党总支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人负责,制定发展计划。各支部重视对入党积极份子的培养和考察,为入党积极份子建立档案,指定联系人;定期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协助学校组织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对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进行一次考察并做好登记,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党校做好入党培训工作。经管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共发展党员1人,备案入党积极分子1人,另有1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