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3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紧密围绕《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和《上海开放大学2019年度行政工作思路与举措》,结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使本支部在学院教学、教务、院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此进一步提升学院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二、工作内容和计划

  (一)意识形态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有关文件精神,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工作。推进理论学习,重视日常学习教育,做好本支部党员、群众、民主党派人士以的政治思想工作,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树立正面思想舆论导向。

  1.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的开展,促进党的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

  2.结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工作,在学生中开展征集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评价和事例。

  3.充分推广好、运用好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分阶段交流学习情况。

  (二)支部党建工作

  健全组织生活,深化主题党日。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学生工作党支部明确基本目标要求,安排学习内容,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并注重党建工作实效,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教育、专题讨论等方式推进“两学一做”相关工作,并开展本支部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融入日常,推动支部党员思想联系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支部党员的综合能力,增强支部的战斗力。

  1.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制定有支部特色的主题教育具体方案,组织1-2次实践教育活动。

  2.结合学院和支部实际,按期落实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3.严格抓好党员日常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履行义务,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并落实好党费的管理使用。

  (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积极宣传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财经纪律和财经制度,结合支部实际,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教育。

  1.执行好支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及时学习传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要求。

  2.结合新精神和新要求,贯彻和落实学校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党内日常监督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和科学化。

  3.结合支部实际,在校纪委指导下对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曝光,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积极开展廉政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