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理工学院、教务处等四支部联合举行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13

  4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支部,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教务处第二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高建华副书记作为联系基层党组织的校领导参加了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创新新式,将翻转课堂的教学思路引入党员活动中。活动前,各支部将《党章》发给每位党员,要求党员在党日活动前完成通读。

  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章学习辅导报告,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青年学者万里鹏博士做“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的辅导报告。万老师从党章的历史、地位、演变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发展过程,又结合十九大党章修改,强调了党章的核心地位,是全体党员的必读书目和行动准则。第二部分是专题交流,教务处二支部张布、朱城,公管学院联合支部曹晖、宋阳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支部黄河笑、张彦,公管学院学生工作支部甘丽媛等七位党员,围绕自学党章的学习认识、辅导报告后的思考体会,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基本功,必须经常学习、认真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地学习。每位党员应该对标党章作表率,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将党章的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日活动的第三部分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高建华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誓言。

  党日活动后,各支部要求党员完成党章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