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支部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13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了“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议程如下:

  一、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点,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学习广场1520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党支部共6位教职员工参加,出席率100%。


  二、交流收看体会,讨论如何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

  下午2:00,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习广场1401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对上午的庆祝大会进行讨论,并开展学习习主席在庆祝大会上讲话的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受鼓舞!这是一次共同致敬改革开放、共同致敬改革先锋的大会。城市的发展、生活的便利等等,所有改变是几代中国人为之拼搏、奋斗的积累,我们有幸亲历这段时光,也是这段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改革在进行,开放不止步,我们坚守本职工作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党的教育政策落实在日常教学教务管理工作中,是实践改革开放精神的最好体现。

  三、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下午2:30,学生工作党支部学习广场1401教室,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交流研讨和学习分享。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晨向各位党员介绍了“条例”的情况,对“条例”进行解读。“条例”共8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条原则、六种方式、两个程序、两个条件、八项基本任务、十项重点任务、支部六项规定、六个要求、支委六项规定、六项措施”。

  学习“条例”后,党员们开展交流并达成共识: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党员们还对支部明年开展的特色创新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邀请学院办公室的群众、民主党派人士也能一起参加活动,对支部工作进行监督。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