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系与办公室联合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13

  2019年5月31日是第一次全体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时间,法律与行政系与学院办公室的同志们一起开展了学习活动。 

  第一部分学习内容:由张晨同志主持学习校党委近期发布的几个文件,包括:《上海开放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上海开放大学关于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操作办法》、《上海开放大学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上海开放大学关于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规定》、《上海开放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实施办法》、《上海开放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规定》、《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计划》、《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张晨同志引导大家阅读了文件内容后,特别重点强调了学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同志们一定要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氛围。同志们都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参加政治学习,不在学习时间安排其他事务,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活动一定会及时补学。

  第二部分学习内容:由伊晓婷同志主持学习学校近期发布的学习材料汇编,主要包括:《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意见》、《上海开放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楼军江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共上海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伊晓婷同志提纲挈领地将各文件的要点进行了梳理和解析,同志们对于一流开放大学的“五个一流”标准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和工作方向。

  第三部分学习内容:由曹凤云老师主持学习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高了大家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度,也通过详细的讲解,让同志们对于上海市的垃圾分类细节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知。这个学习也是为法律与行政系支部六月份的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月获得做好知识准备。曹老师讲解结束后,支部安排了下周二与学校知联会共同主办的深入市光一村(1)居委会向居民开展“减少污染,行动起来——世界环保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的相关事宜。

2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