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3-31 浏览次数: 13

  2019年,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与党员队伍管理,进一步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谐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素质

  1.加强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法,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与精神实质。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同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断夯实意识形态领域基层基础,利用微信群等及时推送先进人物事迹、重要会议精神和理论文章等,营造正面向上的宣传舆论氛围,构建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使党总支和各支部成为学习型、务实性、创新型、和谐型的战斗集体。

  2.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两学一做”作为党内经常性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将继续结合“三会一课”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注重载体创新,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将“两学一做”在思想上“植根”,在知行中“融入”,在工作中“落地”。

  3.抓好党员思想教育与道德建设。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专题讲座、参观红色纪念馆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坚定党员思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党纪党规,教育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宣传在新时期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促使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努力奋进。

  二、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水平

  1.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与专业化水平,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加强党总支、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党总支、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职责,健全日常运行机制,确保党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不断拓展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职业发展空间。

  3.创新党建工作内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党建工作和举措,将党建工作融入和落实在各部门的实际工作当中,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水平的双提升。同时,创新开展多主题、多形式的党建活动,支持各支部开展校外共建活动,推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互动等方面精诚合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方面——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

  1.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纪律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牢把握“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政风教育、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

  3.切实强化党内监督。重视加强党内监督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及时检查、督促和提醒各支部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同时,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部门、重点风险岗位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风险防控,结合各部门工作,切实将监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