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3-30 浏览次数: 13

  2018年,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各部门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党组织建设力度,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内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为推动学校和谐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党性修养

  (一)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观看记录片,参观红色纪念馆,争做合格党员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及精神实质。同时,按照学校“提供一流的开放教育、形成一流的联动融通、建成一流的智慧校园、构建一流的治理模式、形成一流的战略服务”的总目标要求,着力打造讲党性、顾大局、忠于事业、服务社会的党员队伍。

  (二)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促使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努力奋进。2018年,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典型示范和文化引导,结合实际,积极宣传在新时期涌现的优秀党员,组织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以他们的品格和精神,影响党员、感染党员和激励党员。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制度建设

  (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经常性检查监督,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

  (二)加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图》,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过程严格把关,严格按照计划发展党员。

  (三)加强民主评议工作。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将通过组织各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使广大党员在评议中深刻剖析自我,通过评议活动,明确自身优缺点,对照自己,制定整改措施,争做合格党员。

  三、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纪律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强化“四个服从”,始终做到对党组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确保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深入落实“两个责任”。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监督检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配合学校主管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以及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支部书记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三)强化监督、管理和教育。紧扣重点部门和重点风险岗位,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着力形成环环相扣,系统严密的监督管理体系,强化制度的执行力。针对本总支的实际,加强对学校的用钱部门(后保处支部)与管钱的部门(财务处支部)党员干部的监督和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完善制度监督,形成廉政建设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