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组织基础 激发内生动力
——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不断推进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9-05 浏览次数: 145

顺利完成总支和支部“公推直选”换届选举。按照开大党委相关工作要求,20165月和9月,教育台党总支和下属两个支部委员会把“公推直选”换届选举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召开支部大会和党员大会,引导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民主氛围,确保工作程序规范准确,确保选举结果的质量。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选优配齐了党务干部队伍,完成了新老总支和支部的顺利交接。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根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加强考察管理力度,提高发展和管理党员质量。坚持把党员管理与党员教育、监督、服务相结合,突出党员自我教育、实践教育,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党员互助等形式,不断激发党员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内在动力。

加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过程管理。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教育台党总支、党支部不断加强对台内1名发展对象、1名转正预备党员和9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过程性培养教育。坚持党支部联系人制度,严格执行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党员发展组织程序,建立培养档案,开展定期考察,严格组织考核,保证发展质量。选派多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大党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