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 2016-07-06 浏览次数: 1135

  一、关心老同志思想,加强党建工作

  1.老同志工作管理人员积极参加老干部处、高校退管会、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深入学习中办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深入领会文件的精神。

  2.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退休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共同学习领会中办3号文件及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材料。

  3.参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宣传中办3号文件的精神,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在新形势下对做好老干部服务和引领工作的要求,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4.组织离休干部和退休局级干部参加市老干部局、教卫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的全国两会报告会、老干部报告会及形势报告会(5次)。

  5.组织退休教职工组队参加“红歌献给党”—— 上海开放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歌咏比赛,荣获三等奖。

  二、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

  1.全力做好“冬送温暖”大型活动,给每位老同志发放1000元的春节慰问金和迎春大礼包。并对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孤老、重病患者、高龄老人、生活困难及退管基层工作人员等重点关心对象开展了走访慰问。领导带队,春节前后共走访慰问了70多位老同志。(总经费:56.6万多元)

  2.16位享受局级干部医保待遇的离休和退休局级干部及1位退休教授办理“医疗保健证”(红卡)的验证和换证工作。

  3.为局级干部出国、出境协助办理存放在市教卫党委组干处护照及出入境证照的领取和返还工作。

  4.为年满70周岁退休人员办理“高龄老人优待证”的申请和发放工作。

  5.做好退休的老同志养老金返还的告知和解释工作(222人),特别是7位去世老同志家属的联系和返还金发放工作。

  6.做好2016年养老金增资政策的解释工作。做好社保提供养老金增资细目条的发放工作。

  7.做好2016上半年离退休人员生日蛋糕券的申请、采购和发放工作(148人,31千多元)。

  8.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做好退休老同志周林弟历史遗留问题的解释和安抚工作。

  9.解决了退休教师伍新民的户口问题,入户我们单位集体户口。

  10.做好老同志的健康保障工作。

    ■为8位离休干部办理社区高龄养老专项经费支付给社区(200/人)。

    ■为全体退休人员办理市职工互助保障会住院补充医疗保险。(252/人,参保391人)

    ■为原属四电的退休教职工办理门、急诊理赔工作(共255人,16.6万多元,历时1个月)。

    ■整整5天上午在新华医院现场协助全体老同志进行体检,并做好个别孤老体检时间的调整工作。

  11.对身患重病的老同志开展慰问工作,先后去医院或家探望身患重病的老同志,共走访了9人次

  三、关心老同志的文化生活

  1.克服种种困难,组织老同志参加开大“红歌献给党”歌咏比赛,聘请专业老师,积极开展排练活动。

  2.组队参加市高校退管会组织的象棋比赛。

  3.推选块组长及老同志工作的积极分子参加市高校退管会组织的学习考察活动。

  4.开展了退休老领导刘煜海赠书仪式。刘校长向我们离退办赠送了一套由其任编委会副主任、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编写的100本“上海市老年教育普及教材”。并向老同志介绍了相应的“上海老年教育”移动终端课堂的使用方法。

  5.80岁顾培均教授编纂的“书法作品集”举行发行仪式,发扬老有所为的精神。

  6.“摄影兴趣小组”、“股市沙龙”、“乒乓兴趣小组”、“象棋兴趣小组”、“理论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500多人次参与活动。  

  

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离退办

2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