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次数: 954

  2016415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在教视大厦16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蒋红,党委副书记王连华、张道玲,副校长王宏、顾晓敏、王伯军,党务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申林副教授作了题为“干部选拔任用的新趋势新动向”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连华主持了学习会。

  申林副教授通过案例和数据从干部队伍的现实状况、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制度与程序设计、党政领导干部竞争性选拔制度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难点问题与发展完善等方面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原则、选人标准、基本条件、基本资格、考核依据和难点问题。

  学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是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力武器。党政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非常重要,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极严的纪律性,做好这项工作对保证学校的事业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这个报告对于学校近期的处级干部选拔提任工作有很大的参考和借鉴作用。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条例》精神,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方法,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把关作用,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去,不断推进开放教育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