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13

  2019年,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将在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学校发展主题,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总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现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内容、认真组织谋划,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党员自觉联系思想实际,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行动者。

  二、切实做好市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加强总支和各支部的学习教育,增强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思想警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和落实上来。以改促进,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各单位、部门的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各负其责,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举一反三,以整改为契机,努力推动党建质量提升。

  三、贯彻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事业大局

  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好事业发展大局。按学校要求,总支内各部门、各支部积极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迎接各项专项检查,完成督办相关工作,协助党委推进“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讲座和活动,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建设等工作,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主题,在一系列重点工作中,努力完成相关任务。

  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促进各部门工作职能融合,以意识形态管理统领各项工作。

加强总支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建设,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严把场地、人员、内容等关键环节,加强校园活动监管、师生社团监管、有效应对校园传教等情况。

  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落实各级党委关于规范支部生活有关文件要求,规范总支内各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主题党日规范要求,切实做好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将主题党日同各部门工作有机安排起来,努力推进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创新。在总支层面开展各支部主题党日示范活动,加强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经验分享。

  严格落实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继续推进“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志愿服务行动。

  加强党员日常性教育管理。通过上党课、研讨交流、主题讲座、座谈会、网络平台学习、为各支部订购党建期刊优秀书籍等多种形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马克思主义、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学习,突出抓好党章党纪和系列讲话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当表率。

  建立总支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机制,建立工作联系点机制,每位总支委员至少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深入支部指导督促工作,主动关心和帮助党支部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支部活动。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切实提高“三会一课”实效。


总支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情况表

总支委员

联系党支部

盛英洁

办公室、纪监审室联合支部

张国东

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支部

林晓英

办公室、纪监审室联合支部

朱景伟

宣传部、群团部联合支部

魏志慧

发展研究部、科研处支部

  用好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将各类党建资源有机嵌入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

  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研究,提升工作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总支内党员参与党建课题立项与研究工作,扎实开展党建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提高党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探索进一步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创新实践的措施和办法。

  六、加强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工作

  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形成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党员自觉养成严明律己、淡泊名利、干净干事的良好作风。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的第一年。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和指挥下,高度重视党总支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各项重大改革,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