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姣同志荣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8 浏览次数: 13

  王会姣,女,2015年从解放军某部转业至上海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工作至今。她在13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成长为一名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员。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作风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贡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党务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尽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

  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王会姣同志自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以来,深知新时期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一直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作为必修课。通过坚持不懈的理论学习,更好的保持了党务工作者的敏锐性和专业性,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热爱党务工作,更好的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

  除加强理论学习以外,王会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加强实践研究。参与完成了学校党建课题《基层党组织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研究》,通过大量的文献研究和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学校基层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现状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参与完成了市教卫系统党建研究重点课题《高校党组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研究》,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和举措做全面梳理,对十八大以来中央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新特点做深入分析,对照新要求、新标准,调研上海公办高校党内政治生活现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具有操作性、可行性的建议。目前,该同志正积极参与“阳光计划”课题《高校教师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的研究工作。

  二、业务工作精通,具有过硬的专业能力

  王会姣同志转业至上海开放大学工作以后,迅速转变思维,第一时间扎根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开放教育特点和发展趋势,撰写了《浅谈开放教育在教育现代化中的推动作用》一文,并在《教育》杂志发表。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坚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协助做好服务大局工作。分别于2015年底至2016年初、2018年底至2019年初全程参与两轮迎接市委巡视和学校落实整改工作,在每轮长达4个月的高强度工作状态时期,克服小孩年幼、爱人在部队工作不能经常在家的困难,坚持节假日随叫随到、保持长期加班加点工作节奏,有时候带小孩到办公室一起加班到深夜,为学校出色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作出了有力贡献。除此之外,她还全程参与并出色完成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尤其在党代会报告撰写及相关文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书四会三报告”各项工作,协助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检查,参与起草学校党务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学校各项信息报送工作,参与筹备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干部大会、教职工大会等各项会议工作。在长期承担急、重、难、杂工作中练就了高强度的抗压能力和熟练的业务处理能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各类沟通协调工作,高质量完成各类文字工作,认真、细致处理各类复杂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条理清晰,努力做到不让领导安排的工作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办理的事项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以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着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人生追求。

  三、工作作风扎实,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

  王会姣同志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单位各项活动,努力在各方面起到党员表率作用。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她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对全体教职员工始终怀着一种深厚的感情,想问题、做事情都从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受到党员和群众一致好评。在生活中,她待人真诚,为人友善,与周围同事关系融洽,遇到同事有困难,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同事眼中,是一个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好同志。

  四、严守党的秘密,具有自觉的规矩意识

  王会姣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严守规矩,坚持从言行行动上遵守规矩、践行规矩,严格落实学校廉洁自律要求,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她具有极强的保密意识,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党的保密工作纪律要求,严守党的秘密和工作纪律,并同泄漏党和国家机密的现象作坚决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