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召开企业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03 浏览次数: 103

  11月2日,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召开企业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世明主持,党总支委员、各企业负责人、资产公司关键岗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的三位同志分别介绍了华谊集团何刚、光明乳业公司郭本恒等贪腐案例主要情况和自己的学习体会,每一位同志都进行了发言交流。

  大家深刻剖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制度根源,分别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个人工作岗位情况,谈了如何从自身做起,加强企业制度、流程建设、企业文化建设,降低腐败风险,吸取教训,并形成以下共识:

  1.企业负责人、在座管理岗位同志要带头,在企业中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使大家“不想腐”;

  2.完善业务流程、内控制度建设,努力实现“不能腐”;

  3.加强监督和制度执行检查,实现“不敢腐”。

  大家表示要以此为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牢固树立廉洁自律观念,相互提醒,把廉政作风建设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