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129

  依照开大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的安排部署,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及下属党支部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积极推进。

  坚持以“学”为先,在把方向上下功夫。紧扣十九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企业的便利条件,整合上海学习网、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电影党课示范课等教育资源;结合企业党员工作的特点,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观看纪录片、实地参观学习、主题观影活动、线上分散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资产经营管理党总支三个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网络直播,看完直播后接着分别召开了十九大报告讨论会,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想,81名党员仅3名因出差在外缺席。三个支部所有党员都至少读党章和19大报告原文一遍,全员参加19大知识竞赛并提供了技术支持,党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并有7名同志获得竞赛优秀个人。

  坚持以“做”为本,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明确提出“一支部一方案”的工作要求,着力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制定任务清单,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坚持下去。下属三个党支部均组织了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参与率达到90%以上,做到了学习有主题、活动有载体、党员全覆盖。

  坚持以“领”为范,在做表率上下功夫。(1)书记带头讲党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上党课,营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强化党性修养的良好氛围。总支书记和下属支部书记均作了1-2次党课。总支书记张世明在所在支部分享了学习市第11次党代会报告的党课并将在本周党总支全体党员会上做国企改革相关精神的报告;教软电达支部代表党总支开展了“创新思维,服务开大,履职创优,岗位建功”的主题党日及组织生活展示活动,支部书记张威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如何更好地服务开大的思考;资产公司学习广场联合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学习心得。(2)党员带头亮身份。教软公司统一制作职工工作卡,亮明党员身份。在公司上下形成党员模范带头,职工监督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形成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良好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