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党支部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1-02  浏览次数: 16

2015年学指办党支部的工作目标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开大转型发展,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和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学指办部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党支部要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引导党员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海市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组织党员干部继续学习贯彻《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以及“八项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充分利用上海基层党建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等信息资源,结合部门特色,组织党员群众学文件、受教育,力求做到全覆盖、有实效。

二、扎实做好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

党支部继续落实好集团党委工作要求,以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为目标,深化完善基层党建责任制、党务公开等相关制度,形成推动党内基层民主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

三、积极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强化党员经常性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教育,促使党员增强服务意识。要加强对部门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教育党员端正服务态度,认真践行集团开大办学宗旨,深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培育党员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工作深入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服务体现在基层。结合学指办社区教育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工作,创新开展党员服务基层活动。

四、进一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促进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谈话制度,积极鼓励党员参加各种形式学习活动,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需要,采用务实可行的学习方式,努力钻研业务知识。

创新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根据集团分管领导的要求,学指办党支部将开展读书季度交流活动,设定一批书目,让大家阅读后相互交流,以读书提升人文素养和工作能力。建立外出学习考察的汇报制度,围绕重大项目的研讨、交流与反思总结开展交流活动,将日常工作和学习有机的结合。

五、促进青年党员专业化发展

党支部根据部门大部分是青年党员的实际,将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把促进青年党员专业化发展作为工作的抓手,在实际工作中,让青年党员锻炼成长。在组织学习中,让青年党员增长知识。在交流共享中,让青年党员碰撞火花。课题研究中,让青年党员提高水平。在团队活动中,让青年党员全面发展。通过创建工作使青年党员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形成和谐创新的部门文化,并且取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


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党支部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