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联合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13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人文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根据学校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紧扣“聚焦一流、攻坚克难”年度工作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制情况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人文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 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增强党章意识。

3.做好各项学习活动的记录,及时向组织部报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二、认真完成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

1.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三上三下”推选工作,配合学校做好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

2.以党代会为工作契机,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的思想共识,使党代会的召开成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

三、制定每月“主题党日”计划

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好党员的学习教育,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如下:

1月 活动主题:学习先进

活动内容: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学习邹碧华的先进事迹。集体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展览。

2月 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内容:开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将习近平教育和卫生思想贯彻始终,推动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提高”专题组织生活;学雷锋日义捐活动动员。

3月 活动主题:党员民主评议    

活动内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合格党员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4月 主题:“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学习交流

活动内容:组织自学“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开展音频党课学习心得的交流。

5月 主题:马克思主义原典学习交流

活动内容:下发学习书籍《共产党宣言》、《青年们,学习马克思吧》;组织自学;开展学习讨论。

6月 主题:迎“七一”参观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以迎“七一”为主题,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党员教育基地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7月 主题:学习先进

活动内容:配合学校开展评优表彰活动,选树培育宣传本单位先进典型,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

8月 主题: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

活动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学校党代会的各项精神。

9月 主题: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内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10月 主题:教育培训交流

活动内容:参加党校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交流汇报培训体会。

11月 主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交流

活动内容: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开展交流

12月 主题: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与民主评议

活动内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四、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1. 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如参观红色展览,观看教育电影或演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

2. 认真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讲话、强党性、提能力”党员轮训班等。

3. 灵活运用党建网、微信等新媒体,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探索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效模式。

4.要积极参与“妇女小家”的创建,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解决女职工的后顾之忧,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联合党支部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