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迎“七一”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6-27  浏览次数: 15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下午,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学习广场1220会议室组织了迎“七一”党课学习。党课由总支宣传委员孙传远老师主持,学院2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课重点学习了两项内容:

外语系支部书记宋颉老师以“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为题,解读了韩正书记的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宋老师首先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结构框架,然后以创新、文化、民生、干部等关键词和画外音的形式介绍上海未来的发展蓝图,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图文并茂、提纲挈领的生动讲解,深化了党员们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激发了他们热爱上海、奉献上海的工作热情。

党总支书记张志京老师在此基础上,以“浅谈法治”为题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张老师围绕法治的内涵与外延、法治的基本原则和法治国家的标准等几个问题,以经典故事为引领,结合“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浅出兼有普适性和趣味性的讲解,坚定了大家对建设法治中国、法治上海的信念。

对党课中文化、民生、法治等核心内容,在孙传远老师主持下,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张轶斌等老师与宋颉、张志京老师展开了互动交流。这次丰富生动的迎接建党96周年的“七一”党课,党员们感到受益匪浅,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成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信心,并决心时刻不忘使命担当,大力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