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联合党支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专题组织生活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14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家、学校或社区收看了大会开幕式,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20日下午1:30大家在学习广场1212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形成了四个重要判断,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在新时代,知识技术不断更新,特别是我们开放大学不断面临新问题新机遇的情况下,只有通过提高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开放大学的教师,面对新的教育需求变化,也要从满足学生就业谋生需求,转为更多元的精神文化追求。不仅仅是专业传授,更要注重思想引领。要在教学实践中思考信息时代新型的师生角色与关系,提高教学的有效性。总之,我们的供给要更加多元,开放教育、终身学习广阔天地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