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艺术系教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5-16  浏览次数: 14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院系党总支的指导下,支部根据学校《关于在本校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上海开放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结合支部实际制情况定“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计划。

一、总体学习目标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二、重点学习内容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一)学党章党规

支部全体党员要围绕本职岗位、业务实际,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学系列讲话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潭治国理政》3本书为基本教材,联系上海的发展历程、所处的历史方位,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三)做合格党员

支部党员要以知促行,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奋发作为、建功立业。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三、具体学习安排

(一)组织参加专题学习讨论

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学习《党章》、《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讲规则、有纪律”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进行专题讨论交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学习党章党规专题辅导会。(时间:5-6月)

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本书籍,重点研读习总书记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教师”、青年学生成长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本书籍,重点研读习总书记关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及教育科技事业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专题学讨论交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时间:7-9月)

以“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如何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时间:10-12月)

(二)组织参加学校相关活动

通过支部会议民主推荐“两优一先”、“师德标兵”候选名单,并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积极组织动员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相关部门组织的学习活动:“两学一做”网上知识竞赛、“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等。(时间:根据学校文件时间节点安排)

(三)组织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组织党员参加学校领导为本支部所做的专题党课学习,参加党总支书记的专题党课学习,之后通过组织生活会进行学习体会交流。(6-7月)

(四)开展支部特色学习活动

结合支部特点,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加强部门的凝聚力。如组织参观跟本部门专业相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学习拓展活动等。(9-10月)


                                               文学艺术系教工支部

                                                2016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