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外语系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13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人文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日常学习,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与效果,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向邹碧华、钟扬等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引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3. 认真做好各项学习活动的记录,及时向组织部报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二.认真完成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

1. 按照学校要求,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完成推选人文学院党代会代表和党代会“两委”委员的“三上三下”推选工作。

2. 配合完成对党代表和党代会报告听取意见的各项工作。

3.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为契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的思想共识,使党代会的召开成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

三.探索实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校党委和人文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支部积极实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将活动与当前形势主题教育、组织建设等相结合。

每月“主题党日”安排如下:

2月 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内容:开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学雷锋日义捐活动动员。

3月 活动主题:党员民主评议    

活动内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合格党员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月 主题:“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学习交流

活动内容:组织自学“给90后讲讲马克思”音频党课;开展音频党课学习心得的交流;第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

5月 主题:马克思主义原典学习交流

活动内容:下发学习书籍《共产党宣言》、《青年们,学习马克思吧》;组织自学;开展学习讨论

6月 主题:迎“七一”参观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以迎接“七一”为主题,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党员教育基地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国歌展示馆等。

7月 主题: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

活动内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学习学校党代会的各项精神。

8月 主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交流

活动内容: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开展交流

9月 主题: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内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10月 主题:教育培训交流

活动内容:参加党校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交流汇报培训体会。

11月 主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总结

活动内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

12月 主题: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与民主评议

活动内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四. 积极开展组织建设

1. 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如参观红色展览,观看教育电影或演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

2. 认真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讲话、强党性、提能力”党员轮训班等。  

3. 灵活运用党建网、微信公众、微信群等新媒体,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探索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