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外语系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4-12  浏览次数: 16

一.加强理论学习与组织建设 

1. 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查摆的问题进行整改。促进全体党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和思想学习,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结合组织生活,组织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著作,以导读、自学、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

3. 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定期谈话。

二. 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1. 加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结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组织党员研讨如何创新为学生服务的方式,提高学习支持服务的实效,进一步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

2.鼓励教师增强服务分校的意识。每学期组织教师走访分校,开展座谈,了解分校需求。

3.组织教师走访社会上的企业或公司,了解社会需求,为非学历教育进行前期调研。

4.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三. 重视团队建设

1.创建外语系的教师学习共同体。一方面,组织读书沙龙,鼓励教师阅读各类经典著作,从而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加强外语系的学习氛围与书香气息,同时促进党员与群众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增强系部凝聚力。另一方面,更好地发挥系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作用,创新交流形式。

2.组织参观上海党员教育基地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张闻天故居、国歌展示馆或宋庆龄故居等。

3.利用工会活动经费,组织踏青活动,帮助教师舒缓工作压力。

四. 加强师资培训 

1.组织商务英语(专科)试点专业师资培训。

2.定期组织外语系的培训交流活动,共享培训体会与心得。做好培训总结的归档工作。

3.请外籍教师为系统教师做1次学术讲座。

4.配合完成系微信公众号的新闻稿撰写、审核及推送工作,加强宣传,增强系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