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人文学院外语系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15

一.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1.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人文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结合组织生活,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十九大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著作,以自学、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

2. 结合学校2017年度“聚焦短板、真抓实干”的年度工作主题和学校找短板、改短板的活动,坚持学做结合,进一步聚焦短板,梳理问题清单。认真落实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查找分析组织生活是否经常、认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规范,团结教育服务群众是否有力、到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经常自省修身。强化“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功能,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回顾总结。

3. 配合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进一步创新党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二.探索实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

1.在学校党委和人文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支部积极探索每月“主题党日”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将活动与当前形势主题教育、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等相结合。

2.每月“主题党日”安排如下:

2月  活动主题:“找短板、补短板”专题讨论

活动内容:开展“找短板、补短板”专题讨论,进一步聚焦短板,梳理问题清单。

3月  活动主题:党员民主评议   

活动内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月  主题: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

活动内容:召开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进一步创新党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5月  主题: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活动内容: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主题,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6月  主题:迎“七一”参观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以迎接“七一”为主题,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党员教育基地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国歌展示馆或宋庆龄故居等。

7月  主题:坚定理想信念组织生活

活动内容: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党员意识与责任意识。

8月  主题:传达会议精神

活动内容:传达建党96周年座谈会和学校2017年度年中工作研讨会精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教师教学工作的开展。

9月  主题: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内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建国68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10月  主题: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总结

活动内容:总结梳理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11月  主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总结

活动内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

12月  主题: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与民主评议

活动内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三. 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1.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主题,以“体现创新性、具有典型性、富于实效性”为目标,推进“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志愿服务行动,同时创建自己的特色服务工作。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配合学院党总支开展与嘉定安亭幼儿园的结对共建工作,为安亭社区提供专业、针对性的服务支持。

3.加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配合组织教师参观在线英语教育机构51talk,了解社会培训机构的教学模式与社会需求,为非学历教育进行前期调研。

4.发挥系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作用,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 配合开展外语系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定期组织专家研讨会、课题组成员讨论会等。通过系统外语教师微信群,为分校英语教师提供专业和教学的服务支持,加强与分校教师的联系与沟通。

5.配合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学术素养,增强系部凝聚力。

6.参与学院党总支的党建课题,推进二级学院群团工作的开展,发挥基层工会等群团组织在引领思想、凝聚力量、服务师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