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 关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总结
发布时间: 2018-03-17 浏览次数: 160

  2018年3月16日,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广场1212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毅主持。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支部精心准备,拟定了相应的预案。支部组织专题组织生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党课辅导,领学宣讲,并组织党员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理解,明确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书记主动与党员和群众进行谈心谈话(党员4名,群众1名),交流了对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的体会和认识,了解了按期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立足岗位发挥先锋作用、到社区报到、参加党员志愿活动等情况,并听取大家对支部书记和支部工作的意见。

  在此基础上,支部召开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冯毅汇报了去年支部的工作。支部党员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转围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通过无记名投票和交流研讨,确定了支部各位党员的等次。其中:冯毅同志评为“优秀”;谈松英、张质瑶和周谦同志评为“合格”。

  支部综合大家的意见,进一步查摆梳理问题,研讨对策,并形成共识。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主要问题

整改举措

责任人

1

对党建工作的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深入

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学习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识、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判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冯毅

2

对开放教育学生思政工作创新实践不够

深入了解学习者的需求,结合开放教育的特点,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推进思政建设,加强人文关怀,营造终身学习文化,弘扬正能量,加强凝聚力。在推进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以点带面,分类指导,有序开展,力求在工作中,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

冯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