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党建信息化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13

  一、夯实推动党建工作信息化的思想认识根基

  1.树立信息化理念。学院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不断增强网络信息意识,强化信息化理念,熟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工具,为党的建设服务。

  2.树立不断学习的理念。在信息化条件下,学院党员同志要树立不断学习的理念,积极地了解网络、学习网络、运用网络,以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3.树立开放包容的理念。网络为民意表达提供了畅通的渠道,学院党员同志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对待网络声音,虚心接受师生的批评监督。

  二、搭建党建工作信息化的畅通渠道

  根据实际,通过学院公众号、党建工作微信群、邮件等多种信息化渠道,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围绕党建工作的重要精神、重要政策、重要措施,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及时向基层党员干部宣传党的知识、公开党务工作、传递组织关怀,为党员解答各种疑难问题,接受党员提出的工作建议,畅通交流沟通渠道。

  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党建信息部分涉及机密,根据党建工作的性质、原则、范围、保密程度等综合考虑保密与公开的边界和措施。党员同志要增强信息安全和遵纪守法意识,努力遏制网络宣传低俗化、虚假新闻屡禁不止等现象,发现网络信息违法现象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