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马晓军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14

一直在路上

             ——记文学艺术系马晓军同志


  马晓军同志, 自1998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上海电视大学,不久之后加入共产党。她服从组织安排,先后从信息中心到电达公司,再从电达公司文学艺术系,岗位的多次辗转,让她从不同岗位上得到提升,也学习到不同的技能。多年来,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如今算来,从2003年,转到教师这个岗位已经十多年了,用她自己的话说,没有比做教师更让人沉醉,更让人欣慰的了。

  她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将近几年工作事迹介绍如下:

  一、加强学习 思想进步

  马晓军出生在教师之家,父母和兄妹都是老师,这让她从小都在书香的氛围中长大,从小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尽其所能,竭尽全力”,成为她的座右铭。进校工作后,她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工作岗位变化多次,她都欣然服从组织安排,尽心尽力做好工作。

  在思想上,她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把党员的角色落到实处,体现于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她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加党的观念,使其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她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活动。在校内,马老师多年一直义务负责集团工会的摄影协会,组织集团摄影爱好者外拍活动,定期组织聘请老师为热爱摄影的员工培训。在校外,她同样把爱心捐给公益事业,鲍鹏山老师开办的公益国学班--浦江学堂,马晓军也是尽其所能,帮助学堂管理日常的事务。

  在她看来,帮助他人,从内心来说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她会继续把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做下去。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慈善活动的意义,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丽。

  二、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目前,马晓军老师在文学艺术系主要教艺术设计及动漫设计专业的课程。作为一名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精力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目前,主要担任《动漫软件基础》、《两维动漫》、《计算机图像设计》、《广告设计》、《标志与CI设计》等专业骨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她积极运用多媒体教学工具,为《广告设计》、《标志与CI设计》等教学科目制作了大量的教学课件,加强和加深了同学们对基础理论的理解。同时,她所制作的课件屡次获得大奖,如:首届全国高校微课”二等奖、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的优秀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渗透着马晓军同志勤勤恳恳,敬业进取的精神。

  除了认真完成作为教师的各项常规工作外,她还担任艺术设计专业的负责人,负责艺术专业教学管理及专业开拓等日常管理工作。

  在科研工作方面,她也不甘落后,不但参加完成上海市科委软科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还发表多篇论文,其中多篇核心刊物。校内建设“动漫作品展示库”,开拓艺术类新专业,同时参与了许多社会上的设计课题,如世博社区的标志中标;积极参与校企合作项目,曾参与制作上海乐游公司的火星游戏基地项目。在此过程中,她逐渐积累了学术研究方面的工作经验,也初步确立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优势。

  三、关爱学生、家长信赖

  一个人做任何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做老师,特别是做已有工作开大学生的老师,并得到他们的认可,特别的不容易。

  我们的学生都是工作之余来读书,其中的艰辛她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说:“上好每一堂课,才对得起下班后来的学生”。所以,她除了尽力上好每一堂课,更尽其所能的给予学生提供方便。2012届动漫设计有一个同学住在马老师回家的沿途,每次晚上下课后马老师会带上她并送她回家;2014届艺术设计班有一个学生住在南汇,如果按照正常放学时间走,她肯定没有办法回家,于是这个学生每次都提前半小时走,之后再把上课的课件和讲义都发给她,然后在下次上课前,马老师会让她早点来把上次缺的课补给她。所以,在她的微信上不但有学生,也有信赖她的家长们。

  现在这些学生已经毕业了,可是还经常节假日发来问候的话。她说这就是爱的延续,让她体验着收获的快乐,她用的爱心浇灌了学生,他们也用行动回报着她。

  四、工作之余 加油充电

  爱一行才能钻一行,对教育事业的爱和对学生的爱让马晓军在工作中不计得失,不懈的钻研。她始终坚信:扎实的业务基础是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必要保证。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学习外,也曾第一批被选中去英国开放大学进行为期20几天的学习;为了更好教好动画设计课程,自己业余设计参加全国高校网络《动画设计》类课程培训;为了今后系部开非学历课程获得经验,专门参加校外的《摄影与后期》课程的培训。

  为了赶上时代的步伐,她说要一直在路上,无论工作无论学习无论生活,因为热爱,因为执着,这就是她,就是我们身边的好党员马晓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平凡的事!


文学艺术系

201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