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1329

  教务处一支部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上海开放大学教务处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生事务中心302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交流。教务处一支部应到党员24人,实到党员18人,6人因公请假,1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名群众参与了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家听完报告,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必须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历史定位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思路、新目标和新征程提法的内涵。作为党员,更要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开放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教务处二支部

  20171018日上午,教务处二支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于下午组织党员围绕开幕式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支部共有党员19名,收看开幕式并参加讨论的共有18名,一名党员请假。 大家在讨论中主要谈到以下几个方面: 

  1.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涉及民生各个方面,体现了以人为本、以民为天的总基调。 

  2.报告特别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充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3.强调包括理论创新等多方面的创新,提出再坚持15年,我们要走在世界创新型国家前列。 

  4.提出很多新名词:如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美丽中国等,既体现理论创新,也为我们进一步理解党与国家政策提供了新的思路。 

  5.对青年人专门提出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6.会议主题鲜明,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们必须进一步思考与努力奋斗的事业。


  联合支部

  联合支部在15:30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交流,应到党员18人,实到16人,两人因公外出。大家对上午集体观看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历史定位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思路、新目标和新征程提法的内涵和历史意义。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国家的发展,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全党全国的建设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党员的作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