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999

人文学院党总支所属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情况汇报


  201710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人文学院党总支所属三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收看过程中,党员们在学院总支微信群中实时交流心得体会,上传最新报告解读文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倍感振奋。会后,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讨论会,交流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一、学生工作党支部

  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学校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且深刻,让广大人民群众备受鼓舞,尤其对于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等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岗位积极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二、外语系党支部

  外语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式,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包含颇多重要思想和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面临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新矛盾”,要达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报告为今后我国的发展指引了明确的方向,起到了引领的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工作中加以贯彻。

  报告还回顾了五年来我国取得的重要成就,大家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的党做了很多实事,扭转了不正之风,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预期发展目标。此外,习总书记的报告贴近民生,贴近百姓生活。我们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联合支部

  联合党支部党员在家或者在社区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形成了四个重要判断,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在新时代,知识技术不断更新,特别是我们开放大学不断面临新问题新机遇的情况下,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开放大学的教师,面对新的教育需求变化,也要从满足学生就业谋生需求,转为更多元的精神文化追求。不仅仅是专业传授,更要注重思想引领。要在教学实践中思考信息时代新型的师生角色与关系,提高教学的有效性。总之,我们的供给要更加多元,开放教育、终身学习广阔天地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