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相遇幸运一生
浦东南校 张芬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77

每次有人问我:开大好吗?开大能给你什么吗?

我的回答铿锵有力:开大就是学习者的家,相遇开大,幸运一生!

2006年春,缘于大学梦想,我走进了南汇分校也就是现在的浦东南校。一路坚持,历时五年,以满意的成绩完成了专、本科学业。五年里,开大让我受益匪浅:从乐学到会学,从学会到活学,改变了默守陈规的思维方式,领悟了知识应用的神奇魅力,知晓了学习成才的深刻含义。

刚进开大,我是一位嗷嗷待哺的孩子的母亲。工作日,我在居委打杂跑腿,拿着无法自食其力的工资;双休日,我走进开大课堂,应对总是令人紧张的课程。就这样,我使出洪荒之力兼顾家庭、工作、学习“三驾马车”。遇到工学矛盾,我就利用晚上上网化解,丈夫埋怨,我也乐在其中;遇到家学冲突,我就把孩子带进课堂,孩子打瞌睡着凉感冒,我也一笑了之。我和我的“启明星”学习小组的出勤率总是名列前茅!我很骄傲!

苦海沉浮,开大送来光明。2010年,我获得了上海开放大学特等奖学金。同事说我是“奇迹”,身边的小伙伴夸我是“励志姐”。对此,我报以一笑。回顾心路历程,我感觉每前进一步,都付出了通宵达旦的艰苦劳动,是无数次的失败和打击,孕育出了我不轻言放弃、仍顽强不息的倔强个性。

拿到专科文凭,我一边进修本科,一边报考事业单位。虽然历经2次“打酱油”,但行政管理的专业知识赋予了我厚实的基础。201010月,我如愿考上了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会救助岗位。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天空如此广阔。

永不满足的我,还不想这样安度余生!开大的教育使我更相信奇迹可以创造,学习可以创造奇迹!是开大的老师告诉我,我还年轻,我还要奋斗!我决定再次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公务员考试的闯关之路。201212月,我第一次热身考,此整整2年,不忘初心,有考必报。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蜗牛般顽强不屈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斗志,201412月,终于圆梦!

有时候我也不相信,一个非全日制本科生,一个开大学生能以高分通过考试并顺利被录取为公务员。但细细想来,正是因为有了开大的铺垫,我才拥有历次改变命运的幸运!谢谢您,开大!谢谢您,开大的老师!

偶然相遇,幸运一生!走出开大,我又迈向人生的崭新起点。我要将幸运带给大家,我要为开大奔走相告,我要一如既往,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挑战自我,追逐梦想!

每个人都会开花,只是花期不同。我坚信,一路艰辛,一路收获,一定能绽放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在开大学习,我真正理解了爱因斯坦的话:在天才和勤奋之间,要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

幸运的人生从开大开始,从勤奋学习开始!亲爱的朋友,您说是吗?(本文获2016年上海开放大学故事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