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梦想 信仰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6-08-01   浏览次数:1170

长宁分校 卢旸


小时候一直听家人说起党的故事,朦胧中总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党员,自小党在我心中就埋下了种子。长大后,看过很多的红色电影,去过不少承载历史的革命根据地,对这样一个带领人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组织充满向往和期待。想要入党的心愿,也在我心中埋下。

● 青春的梦想

入党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我看来,这是肩负了更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那意味着将来,我要更坚定信仰,奉献青春与智慧。记得那时才刚工作不久,我便打了入党申请书,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无论在校在家,入党的信念始终如一。后来因为组织的安排,我的工作有了较大的变动,到区委宣传部下属的世博办锻炼,服务世博服务上海。那时的我虽也不舍学院已经慢慢上手的工作,但是想起入党的信念、组织的要求、大局的意识,我便鼓起勇气从头学起,再次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我想,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就要以组织和人民的利益为先,既然新的岗位需要我,我便不遗余力地去做好。

  在世博会期间,学院党组织也不忘对我的培养,让我参加了党训班的学习,而我也始终积极和联系人联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班,我对党组织的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那里,我又结识了一群和我有同样信念的伙伴。终于,在2010114日,我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

● 神圣的信仰

审批大会的场景,现在还历历在目,会上,我用略带紧张而激动的声音宣读完入党申请书,我聆听了书记和同事们对我的鼓励和期望。那情景时常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成为鞭策我矢志不移跟党走、奋勇争先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入党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但这只是使命的开始,为了梦想、为了党的光辉事业而奋斗的青春,一定会更加美丽。那一刻,我的人生又有了更高的目标。在鲜红的党旗下,我和我的伙伴们合影留念,这火红的色彩,渗透着革命征程的艰辛,浸染着革命烈士的热血,更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当然,也有一份我对教育事业的梦和信仰。

后来,我也陆陆续续参加了不少新人的入党仪式,还有教育系统的七一大会,入党的誓词,时常铿锵有力地在我心中燃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能成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是我的幸运,今后的我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这份理想和信念,成为我精神的图腾,总是在我遇到困难时,推动我迎难而上。我想,那就是信仰的力量。

● 不变的动力

转眼已经工作九年,这九年中,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学理论,增信念,提素养,强业务,得到了组织的一些肯定,但距离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不少的差距。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提醒自己,要向老党员学习,要向优秀的党员们看齐。在我们学院,不乏优秀的党员,他们的先进事迹,时常感染着我,打动着我。多年来,不管是岗位的变动,还是遇到工作上的挫折,为民服务的思想丝毫未变,我始终义无反顾地服从组织决定,把坚持理想信念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深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我想,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最初入党的梦想。

  随着党龄渐长,自感党员身份的弥足珍贵,使我倍加珍惜。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在党组织的摇篮中成长,也是不断感悟,从稚嫩走向成熟。我知道眼前的道路还很长,需要经受的磨练还很多,只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创新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才能跟上党组织的步伐。在教师的岗位上,我虽是平凡的一员,但教师肩负的使命却不平凡。教书育人是党的崇高事业,每当我想起入党那一天的誓言和情感,我便有了更大的干劲,因为奋斗的青春会更闪耀,信仰的力量会更强大,这是不变的动力。

党在我心中是青春的梦想、是神圣的信仰、是不变的动力。党,永远在我心中。

(本文获“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