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永远在我心中飘扬
发布时间:2016-08-01   浏览次数:1269

浦东东校 王竞梅


我从小由爷爷带大,对党的最初认识就来自于小学语文老师的爷爷。记得在我小时候,爷爷经常带着他在单位劳动模范表彰会上颁发的大红花回家。他经常在我耳边唠叨解放前的事情,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好生活”。党的形象从那时就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扎了根。随着年龄的增长,通过读书了解了中国历史,了解了党的艰苦斗争历程,心中渐渐对党有了深深地崇拜。

我的父母都是党员,耳濡目染地使我对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我在高中就写了入党申请书,并在高三成为了党的积极分子,大学二年级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记得1986年,那时我大一,学校组织学生干部和在越南自卫反击战老山战役中的战士建立通讯联系。解放军战士为了保家卫国,躲在潮湿阴暗的洞里和敌人作战,我从心里敬佩他们。正是他们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有我们在安心在学校读书的和平年代。

  1998年,我毕业留校当高校教师。在放暑假回老家期间,正赶上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肆虐的洪水很快淹没了道路,冲倒了房屋,毁掉了农田。是当地政府和解放军指战员冲在第一线抢险救人,有序组织灾后重建,几个月后灾民就搬进了新家,有新的土地可以耕种,日子越过越好。我还清晰地记得住进新房的老百姓自发地高声喊出了“共产党好”的心声,这是发自内心的他们最想说的话。

记得是在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身边的每个党员都纷纷自发捐款捐物,通过各种形式帮助灾区老百姓,心系灾区,心系着整个国家。我清晰地记得温家宝总理在灾区临时搭建的教室黑版上凝重地写上“多难兴邦”四个字时露出的刚毅表情。在抢先救灾和灾后重建中,铁的事实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全世界看到了我党作为执政党能力的完美提升,诠释了灾难中国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两年来,我校党支部和党小组组织党员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通过学习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等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使我深切感到这些学习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重温入党誓言,使我深刻认识到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注重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要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既要干成事,又要干实事。要在自己三观不断提升的过程中更好地为开大师生服务,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为开放教育的明天献计献策 ,努力拼搏,党的旗帜在我心中永远飘扬。

(本文获“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