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坚定信念 践行使命 理工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1 浏览次数: 19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鲜明宣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饱经沧桑的石库门的老屋,烟雨朦胧的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是党的根脉,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8年的风雨征程,一代代优秀党员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5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理工学院联合党支部于2019614日举行“初心无改 坚定信念 践行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赴松江烈士陵园瞻仰先烈,聆听烈士的战斗故事。


  进入陵园便是烈士纪念碑,坐落于陵园中央。烈士纪念碑高达20米,由四面呈下垂状的红旗组成,象征着各个时期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碑体上“死难烈士万岁”六个黑底金字系毛泽东手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进行祭扫活动。

  退场后党员们参观了革命英烈事迹展,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的理想信念教育。随后党员们开始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多个展厅,一层一层展示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以及杰出贡献,重点介绍了22位烈士的光辉事迹。纪念馆内烈士简介与场景,又一次像一幕幕电影呈现在眼前,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的洗礼。党员们听着讲解员叙述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不禁感叹他们这种爱国主义精神非常值得敬佩,大家更被英雄们坚韧不屈的精神品质所深深感染着。党员们一致表示:烈士们的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需要不断弘扬,不断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