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高建华通知参加理工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14

  5月31日理工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在学习广场1515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人数18人,实到17人,请假1名(美国访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工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永忠主持,记录人杨伟。

  会议议程

  1、计算机系支部书记杨焕宇

  学习分享《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开放大学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

  2、机械电子系支部书记刘晓莉

  精读《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

  3、理工学院院长布置学院重点工作及常规工作。

  4、高建华副书记谈工作体会及做总结

  张永忠:今天,我们召开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今天我们还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参加,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今天会议主要议程是学习、精读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院党建相关工作。

  第一部分计算机系支部书记杨焕宇对《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开放大学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做学习分享。

  第二部分机械电子系支部书记刘晓莉精读《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

  第三部分张永忠院长总结学院上半年党建工作、中心工作以及今后工作的开展。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全体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全体党员要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学习。全体党员要关注学院党建学习交流群、以及学院微信公众号党建专栏,我们会经常性推送党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和先进典型经验等。

  下面学院会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思政化工作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强一线教学团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挥教师在学生工作中优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促使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会以学生创客社团为抓手,学生社会实践为载体,从两个维度切入,设计策划新颖多样的活动。同时,配合建立健全“双导师”制度为契机,加强相关师资库建设,为学院学生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论文等工作提供更为精准的支持。

  第四部分高建华党委副书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