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践行全国思政会议精神,探索学生支持服务模式”学生创客社团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1-21 浏览次数: 17

    

践行全国思政会议精神 探索学生支持服务模式

理工学院SIEmaker(赛梅克)学生创客社团启动仪式


  创新引领发展,创业成就未来,新的时代呼唤敢为人先的创新者,时值“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机遇,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经过一年的策划,于2019年1月7日下午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SIEmaker(赛梅克)学生创客社团”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特邀了北京师范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数学家、教育家白明教授;杨浦区科委科技企业科凌之桦老师,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大学生服务部经理陈伟;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教务处副处长顾爱红、理工学院副院长陈海建、课程资源中心支部书记陆弋、信息中心支部书记申志冰、人文学院学生工作支部书记冯毅、经管学院学生工作支部书记苑朔、公管学院学生工作支部书记张晨、上海教育软件公司 、上海开放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理工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园区各个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聚焦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创新活力”,理工学院“SIEmaker(赛梅克)学生创客社团”应运而生,承担起梦想孵化、筑梦见证的角色。在开幕音乐响起后,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陈海建副院长致辞

  他提出转型和变革是时代所需,我们顺势而为,学院必将立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为导向,大力支持学生社团的有序发展,搭建好对应平台,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学生创客代表、上海工匠、首席技师、工程师陈柳锋

  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创新路上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上海开放大学“开放、优质、灵活、便捷”的办学理念,创造了自由的学习空间和丰富的学习方式,为他在工作中的创新奠定的了坚实的基础。

揭牌仪式

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大学生服务部经理陈伟

互动环节

  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白明教授,杨浦区科委科技企业科凌之桦老师,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大学生服务部经理陈伟做出了精彩分享,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引发了现场与会人员的热烈关注。

  “SIEmaker(赛梅克)学生创客社团”的成立将备受关注,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教授表示,将利用学校优质课程,学生实验实训基地等资源,结合企业宣讲、创客沙龙、一些成果展示、比赛、专业指导等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希望广大学生,能够通过平台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社会实战经验,在创新的同时,认真分析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哪些风险,并有效规避。最后,学以致用,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编辑:杨伟】

【摄影:刘军鹏】

【主办: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

【承办:上海教育服务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