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总结
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16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随即拟定详细的议程。

  支部在会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党课辅导,领学宣讲,并组织党员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理解,明确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会后收缴本月党费。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书记主动与党员进行谈心谈话,交流近期工作情况、十九大报告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体会、开展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立足岗位发挥先锋作用、到社区报到、参加党员志愿活动等情况,并听取对支部工作及支部书记工作的意见。

  2018320日,支部在学习广场1515会议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党员4人,出席4人,参加了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伟主持。

  支部书记杨伟就支部2017年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做了工作报告。随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转围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通过无记名投票和交流研讨,确定了支部各位党员的等次。其中:杨伟同志评为“优秀”;张永忠、易维、崔成辰评为“合格”。

  支部综合大家的意见,进一步查摆梳理问题,研讨对策,并形成共识。具体情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