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67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我们要从完善落实责任机制、在群众中吸纳优秀人才、强化学习培训等方面着手,切实强化党员队伍的组织建设,,不断优化为民服务质量。

一是始终把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和教育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最经常、最基本、最重要的位置,运用“三会一课”、报告会、网络多媒体、党员自主学习等多种途径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二是修改完善党支部相关制度、职责内容。完善党员的培训和新党员的评选完善党员的管理制度、参会制度等。三是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从有效调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出发,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四是要抓好支部成员的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多种活动,不断提高基层支部成员的理论和政策水平,使支部成员真正做到围绕集团党委的要求的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完善支部管理制度。五是通过健全“党员组织生活”“党员民主评议”“党内监督”“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登记”“党内考评”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并根据经济形势的发展和不同政治任务的要求,不断改进组织制度,使基层党支部的目标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并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向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