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二支部组织开展第四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2 浏览次数: 6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教务处二支部于2017年10月11日在学生事务中心302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观看《巡视利剑》(第一、二集),学习、讨论“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这是本支部今年开展的第四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应有党员19人,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大家的体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自豪与骄傲:习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的许多指示,已经落实为上海的行动,并进而成为全国共同的财富。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总结得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在气谦和,这是上海的精神气质,更引领着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与进步。作为上海人,我们感到自豪与骄傲。

  2. 党建工作是重中之重:习总书记重视党建工作,重视党的传承。在上海的7个月,习近平同志多次前往党的“一大”、“二大”会址,“四大”史料陈列馆等,提出,党员入党不仅要接受党组织的关心服务,更要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他创新式地总结并加强了楼宇党建、园区党建、党员服务中心等作法。强调,要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战斗力。

  3. 工作作风踏实:习近平同志在上海的7个多月中,足迹遍布上海的各行各业、社区街道、公司厂房,很多政策都是在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后得到的。如在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期间,接连主持召开多个座谈会,分别征求各个体会党内与党外的意见和建议,还特别指出要制订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八个坚持”,即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党的纪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瞬息万变律等。他的这种踏实的工作作风,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与效仿的。

  4. 心系普通群众:习近平在上海各区县调研时,深入社区基层,询问百姓办事是否方便,察看群众住房如何改善,关心农民收入有无增长,了解各行业各领域人士的所需所盼……展现出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须臾不忘的公仆意识和以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日常工作面对的是院系、分校与学生,我们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学校的发展。因此,服务意识应当贯穿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