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8-11-10 浏览次数: 814

  按照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要求,支部通知全体党员于11月9日晚8点收看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的专题节目《榜样3》,并于11月11日集中交流了观后感,具体如下:

  苑朔:我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时,每一位优秀党员的事迹都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他们的人生故事虽各不相同,但都用不懈的努力践行着当初的誓言;他们总是有困难带头上,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无私奉献,平凡而又伟大。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崇高追求与信仰,看到了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对标先进,我们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奉献师生方面还做的远远不够,必须在榜样力量的激励下,通过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来进一步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

  王冠凤:我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后,被《榜样3》展示的先进事迹所深深触动,榜样人物的精神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崇高追求与信仰。榜样是社会的精神坐标,改变世界不需要魔法,只需要我们发挥出内在的力量。《榜样3》体现了一种无形的力量,正是这些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韶华,用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让我们才能得以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一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敢于奉献是我们的名片。我应该在本职岗位上做表率,在社会生活中作表率,努力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庄文:榜样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这些榜样都是最平凡的普通人,却用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将最平凡的事情坚持了一生,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正是这种最初最纯粹的信仰,让我们这些荧幕外的共产党员由心底的折服。《榜样3》给我们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样也可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

  黄文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主题贯穿在《榜样3》节目中,节目组邀请了数位今年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老党员现场讲述、典型访谈、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看了节目后,我深深得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他们所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文化水平的不同,但他们都有一样热忱的初心、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这都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当好示范,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