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 2017-03-16 浏览次数: 780

  金融与会计系支部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发现本支部存在着如下的问题:

  问题一,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不够,学习效果不好。具体表现为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缺少系统性计划,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的主动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支部未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问题二,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缺乏针对性。促进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方面的教育不够。 

  问题三,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时,在形式、内容和深度等方面的创新不够。缺少一些喜闻乐见的支部特色活动和品位活动。

  针对这三个问题,支部书记与本支部内的党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如下的整改措施。

  首先,不断强化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营造讲学习、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其次,党支部要灵活运用“正面教育、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开放教育”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结合新形势下远程开放教育工作的实际,在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党的宗旨教育的同时,不断提高党员教师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并督促党员履行义务。

  再次,进一步健全党员大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真正发挥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敞开思想,联系工作,结合问题,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严肃、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

  最后,支部应当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集体。在充分利用现有的微信群交流的基础上,增强支部的凝聚力,通过读书交流分享、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党课学习、红色寻访活动,更好地体现支部活动的特色并更好地为党员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履行开放教育老师的作用,服务学生、服务分校、服务社会。



                                        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支部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