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3

  根据学校《上海开放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和组织部《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的精神,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支部计划开展以下学习活动:

  一、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习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内容、认真组织谋划,结合支部工作的实际。支部的学习活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且要做到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广大党员自觉联系思想实际,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和行动者。

  推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在每位党员注册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将学习作为日常生活。配合党总支组织好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二、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要求,强化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应道教师实现“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学生与教师的交流,不同支部间教师交流、总校与分校间的教师交流,通过开展多样性的活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配合总支做好师德师风的学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教师评优工作,在学生中征集对相关教师的师德师风方面的评价和事例。

  配合总支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探索课程思政工作,开展一次课程思政案例交流与分享活动。

  三、加强组织凝聚力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严格制度和纪律,保证组织生活质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小组会议。2019年支部邀举行至少一次的凝聚力建设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位党员体现出党员的特色与风采。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定有支部特色的主题教育具体方案,配合总支做好实践教育活动。

  四、规范支部各项工作,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记录,做到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学习材料、活动资料等工作档案齐全,认真总结支部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着力整改。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

  支部要加强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更高的纪律要求。2019年计划联合教师支部开展至少一次党风廉政教育,邀请相关部门纪委干部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报告。

  六、“主题党日”的方案

  联合支部将继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1.讲好党课。以中央、市委、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上好党课。支部书记要认真备课,支部统一给每位党员提供学习资料,使每一位党员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2019年,支部书记至少完成一次党课。

  2.开展讨论交流。重点讨论以下几个议题:深入学习党章,讨论如何模范地践行党章;讨论如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典型,讨论如何保持优良传统;讨论如何敢于担当作为;结合岗位职责,讨论如何履职尽责。

  3.组织集体活动。结合支部专业实际,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访问老年服务机构、走访郊区分校提供教学支持、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等有益活动。


公管学院联合党支部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