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与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时代英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0 浏览次数: 13


  11月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创智坊居委会,与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成员,联合开展了“学习时代英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委员李丽君同志主持,她向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共建情况,指出双方可以发挥优质资源,取长补短,共同开展党员学习和党建活动。

  活动中,公管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宏卓做了主题为“学习时代英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党课。在党课中徐宏卓详细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志的主要事迹,分析了英烈事迹背后的精神核心,就四位英烈对党和国家事业,对国防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进行了详细阐述。然后从充满激情的工作热情、敢于担当的工作勇气、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报告了他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的学习体会。

  党课结束后,邓彦龙、曹晖等党员结合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谈了自己学习体会。两位党员强调,英烈的所作所为体现了“危急时刻豁得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品质,而其本质在于“平时看得出”,所以我们每位党员要在平时做好先锋模范作用,能够将党员的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社区党员也纷纷发表意见,高度评价英烈们的事迹和做出的贡献,指出虽然自己退休在社区,但是党员的身份没有“退休”,应该向英烈学习,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始终保持党性,并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在自由发言中,社区党员充分肯定双方的共建活动,希望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能够进一步下到基层社区,为广大的居民服务。同时,联合支部的党员也发出邀请,希望社区的居民能够到开放大学来参观学习,共同开展活动。

  党日活动结束后,联合支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创智坊居委会,对于居委会党支部贴近居民需要,结合区域党建所开展的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未来希望能够经常性地开展。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