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5 浏览次数: 13

  2018年,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梳理的四方面整改任务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将整改落实作为总支全年工作的关键环节、重要抓手、实际行动贯穿始终。目前,整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如下:

  1.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方面。2018年,党总支把思想教育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任务和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环节抓紧抓实,通过党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借力新媒体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引导党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2.在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宗旨意识方面。2018年,党总支结合综合管理与服务部门的职能特色,积极把握以服务为导向的功能定位,指导各支部立足岗位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督促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宗旨意识,将立足岗位、服务风险作为“建一流开放大学、办一流开放教育”的实际行动,切实贯彻“两个一切”的办学理念,引导党员干部以提高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提升广大群众和学习者的“幸福指数”。

  3.在克服“本领恐慌”、提高业务能力方面。2018年,党总支一方面加强教育管理,通过组织、选派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参加多层次、多种类的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与履职能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支部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党支部结合各所在部门的特点与实际,督促基层党员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党员干部处理问题的本领与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

  4.在强化遵规守纪、落实严治党方面。2018年,党总支认真贯彻执行中共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的实施细则,以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带头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配合学校纪委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同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拧紧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使党员干部校准思想之际、绷紧纪律之弦、调正行为之舵,自觉用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

  特此报告!



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