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7-03-27 浏览次数: 15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沪教卫党〔2016〕282号),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积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现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总支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精神,回顾检视,认真梳理党员履行义务情况,安排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评议内容与方法、步骤及要求,对照党章标准,聚焦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端正了态度。

  2、各支部广泛征求了对党委委员和党员的意见。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

  3、各党支部班子之间也认真开展了谈心活动,交流思想,听取意见,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4、各支部组织党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对照党员标准,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查准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党员互评中,大家坚持用《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全面衡量被评议的党员,做出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坦率、诚恳地对被评议的党员成绩和进步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批评与建议,指出努力的方向。

  5、各支部认真做好了党员组织评定,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与时限。

  6、党总支对所辖党支部逐一进行全程指导,扎实开展工作,及时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

  二、基本情况

  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共有四个党支部:学指办、学分银行联合支部,财务与资产管理党支部,后保处党支部,信息办、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合支部。现共有正式党员61人,实际到会评议人数61人,测评没有“不合格”党员。

  三、主要收获

  1、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自觉联系个人思想实际,查找在理想信念上的差距和不足。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很多方面有了比较清醒和正确的认识,党性观念有所增强、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2、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党员同志们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方面,从关心群众疾苦和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责任心方面,从正确对待人民利益和个人得失方面,认真分析并查找了差距,增强了宗旨意识。

  3、进一步端正了思想作风。党员们联系个人实际,就转变作风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剖析。通过分析,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作风,克服本位主义、小团体主义和个人主义,改正庸懒散拖、工作不实等问题。

  4、通过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了解个人的缺点与错误,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形成了支部问题清单与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与各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拓进取,创新务实,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